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不同。

回台南生活1個半月了,問我有什麼不同?

天氣通常大好。
牛奶很高興每天有太陽曬。
我也很開心,路大、空氣好,能好好騎腳踏車到處晃晃。

至於很多人說台南人很熱情或很和善。
我想這麼補充說明,
台南人沒有什麼界限和戒心。
很明顯和在台北接觸的人不同。

以前少有不太認識的人會問的問題,我還在習慣被問中。
也在學習如何婉轉說明不想被問的問題。
但是問台南人問題,
大家都會熱情回答你。
比如說,那天我在一家咖啡店問老闆那裡有黃昏市場?
全店的人都來告訴我!
可愛吧!

但有一件困擾事,關於摩托車。
在台北開店,希望摩托車不要停店門口
大部份的朋友可以理解,也願意配合讓店外風光顯得清爽。
現在,每天都需要為摩托車的停放和門口的人來來回回說明好一會兒。
也許台北人比較習慣走點路,
台南人騎摩托車就是為了少走點路吧!

生活感完全不同的城市,
我還在探索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##EasyReadMor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