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一年見 2-3 次面的親情。

台南小孩從18.9歲到台北念書,就變成了一個一年回家2-3次的離家小孩。

幾年前父親因病過逝前,自覺時間不多就留職停薪了2個月回家陪伴
而所謂的陪伴,也不過是做做飯、一起上醫院治療而已。

父親過逝這件事卻帶來了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和改變
雖然從小就不是個和父親親近的孩子。

打電話回家的次數多了,想起家人的次數多了
這次過年回台北前,居然還主動地抱了我那老母親

我想即使一年只見2.3次面,親人的牽絆多得是沒法改變的甜蜜與感動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少年時父親就因病去世了,母親拉扯我們姐弟三個長大.按理說, 我應跟母親親厚,但相反,我們在一個城市,一年也大約見面三兩次...我也知自己不孝,但就是跟母親沒法親厚...去年大病一場,七十多歲的母親來照顧我, 我很慚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是高中畢業後北上唸書、工作
    到後來出國唸書、結婚而定居國外
    似乎難有機會陪伴父母
    直到去年農曆年前
    父親出了車禍我帶著老么回台看他
    才再次和家人共度春節

    人的一生能有幾多春天
    該要把握每一個可以說〝我愛您〞的機會

    回覆刪除

##EasyReadMore##